2020/11/17

坚持你的兴趣

说起来也好笑。
小孩玩游戏,家长反对。
小孩玩音乐,家长反对。
小孩玩画画,家长反对。
就连学生上网,家长也他妈的反对。

普通人的家长赞成什么呢?普通人的家长就赞成你好好读书然后考上一个大学毕业了去当白领。他反对你的一切天赋和兴趣爱好。大部分人的的家长是导致大部分人平庸的罪魁祸首,当然他们自己也没骨气,不敢坚持自己的兴趣。

一个人要像保卫自己的人格一样保卫自己的兴趣。
其实回过头去看,去当白领的路,是最不可能成功的一条路。虽然这条路能极其有限的提升你人生的下限,看清楚,是极其有限的提升你的下限,你还是要面临考不上好大学、考不上研究生、甚至失业的风险,而就算你找到了所谓的好工作,也没多少钱,而且几乎没什么收入空间。
有意思的是,我认识好几个网红朋友,都是屌丝出身,现在收入都很高。我认识的网红朋友基本上都是在网上泡了10年以上的,包括我自己,都是10多年来把所有的业余时间全部投入到网上,反倒是走出了一条有意思的路。这就有意思了。谁说上网没用的?谁说上网浪费时间的?
在我上大学的时候,我上网,别人都去自习室,我上网,别人都去做练习题,我上网,别人都去刷学分,我上网,别人都去参加各种学生会,我上网,别人认为我是傻逼。我上网,别人认为我浪费时间。我上网,别人认为我不务正业。最后这帮人毕业了练习题也不做了,学生会也不参加了,学分也不刷了,反倒是我继续坚持上网。
所以说,很多事,你表面看很有用,但是都是短时间内的东西,都是为了应付别人的,比如做题,比如考试,比如参加各种什么会,等你一毕业,都没用了。反倒是你的兴趣,能帮助你长期积累。

一个是这是你的兴趣,一个是这个不是为了应付别人的,一个是坚持的时间长。我认为做事情这三条标准非常重要。所以很多事你在当时其实是看不清的,你不知道哪个是对哪个是错,你会受到别人的影响,但是再过10年,你会神奇的发现,你最喜欢最想做且一直在坚持的那个事,可以改变你的命运。

这就是副业改变命运。最好的副业就是你的兴趣。我认识的网红朋友基本都是最初从副业坚持了5年到10年做起来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