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9

不要告诉别人自己的弱点

有些人通常喜欢诉说自己的痛苦,把所有问题都归咎于别人。比如说到自己的亲戚,全是借钱的穷亲戚,回家过年,七大姑八大姨非常无聊庸俗,提到自己的前公司,全是前公司同事如何垃圾,上司如何刻薄如何昏庸。

这样的人,基本没有前途,根据吸引力法则,你的亲戚全是庸俗无聊穷困潦倒的人,那么你是什么人?你的前公司垃圾,上司刻薄无能,同事混吃等死,那么你在这个公司这么久,你是什么人?你的前男友多P,渣男,泰迪,那么你跟他在一起9年,你是什么人?

有些年轻人,就是在这样的闲聊中把自己的前途给聊没的。

一个公司的CEO,说起来他手下的一个员工。跟了几年,还是985的,看起来能力也不错,就是不提拔他。
他说,不能提拔他,他能力是可以,但是他很麻烦。因为他家穷。小伙子自己说的,说家里父亲有病,母亲失业在家当保姆。
这样的人怎么提拔?他提拔上来一堆麻烦事,万一他家里出事,要用钱,我帮还是不帮,我不帮他会不会想别的办法。太麻烦了,都是事,不如不提。

我当时只能叹一口气,这个小伙子跟别人聊自己的家庭的时候,可能就是想突出自己的励志,寒窗苦读,终于有了出头之日,表现自己是个勤奋踏实能干的人。但是在别人眼里,却把他打入另册,他大概从来没有想过,他在公司的关系为什么总处理不好,因为比他家境好很多的同事都在自动远离他。

我研究过很多快速崛起的年轻人,其实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很早就向别人传递了一个信息,我是强者。我给大家提一个铁律,不要轻易告诉别人你的弱点。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