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7

如何走出自我怀疑

 人不可能不怀疑自己。甚至提倡的科学精神,就是对已知的不断质疑。绝对不怀疑自己的,要么是脑功能不健全,要么是狂热的信徒。

怀疑自己其实不是坏事,你善加利用,这种怀疑就会变成自我反思的开端。怀疑自己不意味着自我否定。因为你真的有问题,那就改进问题就好了。能看到问题,已经比那些盲目自信的人好了很多倍。当然啦,和别人对比,是没什么意义的。更重要的是要和自己的昨天去做对比,只要比昨天进步,那就是好的。

一定要放下「自己是个废物这种想法」。有些时候,我们自我怀疑,是因为我们的自我意识过剩,过于关注自己的情绪。人要追求「无我」,你把自己放下了,你就能静下心去做真正重要的事情了。

人生很难,但我们不能一上来就举手投降,把大问题化解成小问题,然后一个个的去解决。

先转移注意力,不要去自我否定,就先从这件事上开始吧。没人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也没人会知道,自己是否会成为最后的赢家。

专注做你应该做的事情,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我希望,有一天你需要面对你的人生难题时,你的脑袋里只有枪口的准星和你的敌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