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9

消费标榜个性

当代社会所谓年轻人的个性——不过是不相信艰辛奋斗,然后相信资本家的广告。

经常看到各种宣传片、广告、一条视频、电影、电视剧,都充斥着完全错误的价值观——

我喜欢玩滑板,所以我很有个性(但是不赚钱),我喜欢玩跳伞,所以我很有个性(但是不赚钱),我喜欢潜水,所以我很有个性(但是不赚钱),我喜欢看小说,所以我很有个性(但是不赚钱),我喜欢穿汉服,所以我很有个性(但是不赚钱),我喜欢跑马拉松,所以我很有个性(但是不赚钱)。

玩滑板,玩跳伞,玩潜水,看小说,穿汉服,跑马拉松,都挺好的,但都算不上有什么个性,和老年人去广场跳广场舞差不多,只不过年龄段不一样而已。就是个消费,并不比看郭敬明、玩王者农药或者甚至看A片高级。

从这个角度说,甚至日本亲自去拍A片能赚钱的女优,甚至都比这些纯消费的爱好高级,毕竟人家能进入这个产业链,能赚钱,还能出名,甚至做得好了,认识的人多了,还能当经纪人当导演,没准还能开个歌舞厅。

赚钱永远比花钱高级,专业永远比业余高级,进入产业链成为一个生产者永远比业余玩票自认为热爱成为一个消费者高级。

1 条评论:

  1. 商业的本质就是劝导消费,这里提到的价值观与商业毫无关系,这种价值观是要自己了不起的父母或者老师或者高级的学校来教育子女的,教出来并且能实践的孩子将来也是各个阶层的精英。真正有用的价值观并不普遍适用于大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