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4

毋自我贬低

我不希望你们用躺平这个词,就像我不希望你们用屌丝称呼自己一样。人要自信、自尊、自爱。

你可能会说,至于么?不就是一个词汇吗?大家也就是随口说说而已。那试问,别人随口用粗话说你,你能做到完全不受影响吗?

人在思考的时候,其基本载体是语言。语言本身是参与思考的。你使用的负面词汇越多,你的思想就越容易变得负面。

人争一口气佛受一炷香。有些时候,遇到困难,你一口气撑住了,就熬过去了。这种困难时刻,会极大影响你对自我、对未来的信心与希望。你撑过去了,你就会相信未来你无论遇到什么,都可以扛得住。但要是这口气没了,人就会迅速的颓废下去,你会觉得自己一无是处,未来没希望了。

你可能会说,那又怎样呢?我现在还不是啥都没有。
你年轻,就是最大的资本。年轻人,有很强的的可塑性,你的性格、三观、知识体系都是可以被塑造的。随着不断的成长,你甚至会觉得自己变成了与过去完全不同的人。
你年轻,就有机会。遇到不会的东西,可以学。遇到不好的人,可以斗争。觉得这个世界不够美好,那我们就用双手去改变它。
我们要不断的变强,去保护自己,保护我们的家人、朋友。
你觉得好人应该有好报,你觉得世界不该是这个糟糕的样子。那就提升自己的能力,你有了能力,就能改变这一切。你可以选择成为优秀的上司,不欺压下属,不强迫他们加班。你可以选择成为优秀的父母,爱你的孩子,提供良好的教育。你可以选择成为一个好人,热心公益,乐于助人。你必须有能力,才能打败那些坏人,才能守护你想要的世界。

但如果你自轻自贱,觉得自己是个屌丝,就应该躺平,消极被动的生活,放弃斗争,混吃等死,任人宰割。那你就等于把世界拱手让给你讨厌的坏人。这真的是你希望看到的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