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1

相亲市场

相亲的本质就是一帮最不受女人欢迎的男人,和一帮最不受男人欢迎的女人,在一起相互嫌弃。

很多人把自己的感情放在相亲上——其实相亲然后幸福在一起的成功率是最低的。

因为相亲的男人——他们遇到的,都是被挑剩下的女人,而相亲的女人——她们遇到的,都是被挑剩下的男人。而这帮男人和这帮女人,你别管他有多少钱,或者长得好不好看——他们的预期都会非常高。

相亲的本质就是一帮最不受女人欢迎的男人,和一帮最不受男人欢迎的女人,在一起相互嫌弃。

再说不好听一点——就是一帮最不会给女人提供情绪价值的男人——和一帮最需要情绪价值的女人,在一起。他们不互相嫌弃吗?

再说不好听一点——就是一帮最不会追女人的男人——和一帮最难追的女人,在一起。他们不互相嫌弃吗?

再说不好听一点——就是一帮要求最高的男人——和一帮要求最高的女人,在一起。他们不互相嫌弃吗?

相亲的本质就是这样的。

就是在婚恋的市场上——一旦你进入了相亲这个环节——其实你就已经没有选择权了——虽然表面看好像你有很多选择权——有很多人可以供你选择——不是的。说明你在自由恋爱的市场里,已经被淘汰了。就是你已经没办法通过正常的恋爱模式、通过和一个人互相喜欢、然后一起经历事情、然后互相珍惜,这个路已经没有了。

而且——相亲的男的,条件一般不会太好。如果条件好的相亲的男的——说白了他就是去打免费泡的。真正条件好的男的,不会去相亲的,他肯定宁愿先找一个过渡一下,然后有机会再找一个更好的,或者等自己更有钱了,再找一个更年轻的,他也不会愿意去接受一帮和自己年龄差不多大,甚至比自己年龄还大、还没自己有钱的女人,来对自己掏三捡四。他肯定受不了的。大家都是成年人,我比你有钱,甚至喜欢我的人比喜欢你的人还多,你凭什么对我挑三拣四?你都30多了,我也30多了,哪有什么真爱?又不认识。真爱个毛啊,开什么玩笑。男人就是这么想的。

但是女人怎么想的呢?

男人想的是——我越相亲——我越不会付出。但是女人的想法相反——我越相亲——我越要找一个能对我付出的。否则老娘等到了35,白等了。反正沉没成本这么高,大不了再等3年,但是再等3年她的要求更高了,而且她更不容易生孩子了。

所以这帮人之间的需求——完全是相反的。

男人相亲想的是我要找一个便宜的——省事,成本低。女人相亲想的是我要卖一个更贵的价格——否则我就白等了。

这他妈的。玩呢。无效的市场。所以在中国,无论多高端的相亲网站,都做不大,无论收多少钱,都解决不了。因为这个市场有严重的信息不对等。

而且这个市场——其实大部分是穷人。

男的可能会有个别的钻石王老五,也不缺女人,可能就是玩,就是等,等事业更好了再说,等更有钱了再说,无所谓的,反正他忙得很,到时候再找个年轻的。男人有钱,但是一般不会给相亲机构交钱的。

女人一般没钱,但是愿意交钱,但是需求又不匹配。

所以相亲市场本质上就是割韭菜,就是捞钱,不用看什么成功率,都是假的。什么叫成功率?怎么定义成功率?都是假的。是吃个饭就叫成功?那你还不如自己随便找人吃饭?上床就叫成功吗?那你还不如去约炮,成功率更高。领结婚证叫成功吗?统计了离婚率没?

这个东西,说白了,就是随你怎么说。没有人会查的。因为没法定义。

国内做情情感做相亲的老板认识的太多了,很多东西不会往外说的。

相亲市场——本质上就是一个杀猪盘市场。要么图色,要么骗钱。

这个市场,永远做不大。就是捞钱。看穿了就可以了。做相亲这个市场,一定是越做越高端,收费越来越贵。但那是不要认为收费贵是好事——一个行业收费越来越贵——一定是无法规模化。只要可以规模化,一定会越来越便宜。

然后这个市场是可以赚到钱的。但是不要装逼,好像能解决什么问题,那都是说给外面人听的。那都是凤毛菱角。

捞钱就可以了。很简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