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4

野心非常重要

这个世界上的绝大部分人不是被学历限制住的,也不是被技能限制住的,也不是被家庭条件限制住的。

是被野心限制住的。

法国排名前50的巨富巴拉昂,在1998年去世的时候,把4.6亿法郎留给了博比尼医院。另外留出了100万法郎,用来奖励揭开财富之谜的人。

巴拉昂去世后,法国《科西嘉人报》刊登了他的一份遗嘱。他说,我曾是一个穷人,去世时却是以一个富人的身份走进天堂的。在跨入天堂的门槛之前,我不想把我成为富人的秘诀带走,现在秘诀就锁在法兰西中央银行我的一个私人保险箱内,保险箱的三把钥匙在我的律师和两位代理人手中。谁若能通过回答穷人最缺少的是什么而猜中我的秘诀,他将能得到我的祝贺。当然,那时我已无法从墓穴中伸出双手为他的睿智而欢呼,但是他可以从那只保险箱里荣幸地拿走100万法郎,那就是我给予他的掌声。

是一个小女孩猜中了——野心。

绝大部分穷人都被教育成了终身的穷人,绝大部分白领都被教育成了终身的白领,绝大部分名校生都被教育成了要一辈子打工。

没有野心的人永远都赚不到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