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7

自我怀疑

很多人以为钱的作用仅仅是买更好的车、船、包、房子,或者以为就有资本做更大能力范围的事,其实这都是没拥有过财富的臆想。钱的最重要功能是当你发现自己比99%的人都富有的时候,你心中对自己的质疑和猜测会越来越少,你的每一个决定都更加接近真我,因为此时任何的自我怀疑都可以被"我为什么会在意穷逼的想法"化解。毕竟,所有的自我怀疑都是自己构想中他人的想法。道理谁都明白,但是足够的金钱才会让你践行得特别特别容易。 那你可能会问,"我现在没钱怎么办呢"?也有办法,就是有点拿不出手,效果很好。
首先得知道自我怀疑的由来,是你成长过程中遇到过的真实否定。不管来自父母、家长、朋友、路人或网友评论、私信甚至拉黑,都是之后自我怀疑的种子和素材,会影响到你以后的每一个决策。每次做创新变革全新自己的决定时,你都会想到他们的表情或语言,看到他们的影子。
这个方法只有三个步骤: 1. 在心中小心翼翼列出你最在意的五个人,并且按照你的在意程度由高到低排序; 2. 想象一下他们在同一场车祸中死亡。一定要用死亡这个词,不能用"挂了去了离开了走了"之类; 3. 这个时候,再确切地问问自己,还会不会在乎推上一位名叫"章工"的网友对你的负面评价? 这就是消除自我怀疑种子的方式。希望你们离更好更真实的自己越来越近。

1 条评论:

  1. 最在意的那个人就是那个经常给我否定的,我妈。父亲去世,母亲强势,大儿刚强,女儿慢吞吞。幺子整天自我怀疑,恐惧,自卑,敏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