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5

大胆提要求

你之所以停止不前,是因为你不敢提要求。

一个人具备自我生长的能力,是从他敢适时向资源主宰方提要求开始的。

我判断一个销售人员具备项目运作能力,是从他敢向客户提要求开始的。

谁打通了这条觉悟,谁就是升官发财里的行家,一定比那些死死干活的人快的。

在资源主宰方看来,你再优秀,你不提要求,是根本不会注意到你这方面需求的。他一天到晚忙得要死,又要想着怎么上升,又要想着怎么捞钱,哪有闲工夫去注意你的想法。

只有到你实在优秀得爆棚了,对方都不好意思了,才会主动给你做出点表扬性奖励,不会多的。

所以你要提,你不提他不会重视的。真正高价值的人,你流露出一些倦怠情绪,也是一种提法,这就是提醒对方,要为你的超额价值做出必要支付。

还有一点很重要的考量是,他们不喜欢无欲无求的人,感觉没有利益共鸣,不够成熟可控,不知道你这么努力干什么。

因为看不懂你的意图,就会认为你身在曹营心在汉,工作做着也只是为了应付。

我同年入职的老乡,他去一个我的老客户那里,人家把采购清单都显示给他看了,回来后我问他,具体是什么内容,什么预算?

他说,他记不住!

我就批评他了,人家都给屏幕你看了,你多问一句,拿个优盘拷一份回来也不会死啊,实在不给你拷,你用手机拍个照片回来,让他打印一份纸质版给你,都是可以的呀!

后来我当着他的面打电话给客户,人家直接就传了一份过来。

古代那个将军叫什么去了,他去打仗,出征时不是问皇帝要了一大堆财物么,也是这个道理,你如果不提出军事上的要求,就感觉你在应付了事,你如果不提出点个人上的要求,又会觉得你是不是不想回来了!

这也是你个人价值的声明。

就好像结婚的彩礼钱,各地的标准不一样,但再低的地方,两万块钱一般总是要有的,这就是一个提要求的仪式感。

你只有引导对方付出,培养他对你重视和支付的习惯,他才会越来越把你放在心上,他也觉得你稳重成熟。

你不讲,人家真的是不知道的,而且,你永远不知道他的承受边界在哪里,也许他能给你的是一座城,而你只要了小小的一间铺。

他心里还会笑你小子没出息。

所以有需求就大胆的提,建立在客观行情的基础上,不要怕。

人心和市场就是个很奇怪的东西,白嫖不会让人觉得你乐善好施,只会让人觉得你水平不够,价值不高,占完了便宜还要挑你的理。

你有屠龙术,就要卖给帝王家。

贵,是一种态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