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6

爱情观念的对比

1,古典主义思想下、重家庭观念的、右派的爱情观:

愿接受你作为我合法的妻子,从今以后,环境无论是好是坏,是富贵是贫贱,是健康是疾病,是成功是失败,我要支持你,爱护你,与你同甘共苦,携手共建美好家庭,一直到我离世的那天。我宣誓,向你保证,我要始终对你忠实。

2,消费主义思想下、文艺青年们、重视自己生活体验的、左派的爱情观:

找个比我有钱的,找个对我好的,找个浪漫的,找个送我礼物的,找个把我放在生活重心第一位的,找个每天愿意开车来接我带我去米其林吃饭,找个愿意给我拍照发朋友圈的,找个愿意和我秀恩爱的,找个不用让我做家务的,找个不用让我带孩子的,找个给我买包的,他要是收入下降了就分手,他要是事业遇到挫折了就分手,他要是不陪我就分手,他要是不给我钱就分手,他要是不跟我出去旅游就分手,他要是得了重病就分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