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7

生产力才是核心问题

只有生产力问题才是核心问题,其他问题都是脱了裤子放屁,吃饱了撑的。

大到国家,小到一个省份,再小到一个公司,再小到一个家庭,最后小到个人。无论任何人和任何人之间的关系,无论是任何组织还是婚姻还是家庭,还是自己一个人过——只有一个问题是核心问题。那就是提升生产力,就是赚钱。

没有钱。其他全是放屁。全是瞎扯。全是吃饱了撑的没事干。

什么人品好不好,什么会不会做慈善,什么爱好相不相同,都是放屁的。不重要。

两个人在一起,有共同的利益,能彼此促进生产力,就幸福。

两个人在一起,没有共同的利益,要么两个人都穷,要么一个人跟吸血鬼一样从另一个人身上吸血,绝对不可能幸福。不可能长久。只不过有钱的人,钱多,矛盾比较缓和,可以熬的久一点,穷的人钱少,矛盾激化,熬不了那么久。

这个其实就跟明星结婚一样——你说明星自己一个人赚那么多钱,如果结了婚,你没通告了,没电影找你了,收入下降一半,你看看他们还过的下去吗?如果两个人结了婚,通过增长5倍,收入翻了3倍,还能参加爸爸去哪儿,还能参加变形记,还能一起上吐槽大会。那他们就算已经离了婚,也要装恩爱。

已经离了婚,没感情的明星夫妻,为了赚钱装作恩爱去参加节目的还少吗?

不要跟我说什么欧美压力小,不要跟我说什么赚钱不重要,不要跟我说什么除了钱都是优点——没有钱,就是最大的缺点,有钱就是最大的优点。

不要跟我说什么,没有钱,我会钢琴呀。没有钱,我会打篮球呀。没有钱,我会做饭呀。

都是放屁的。

国家要养人的。公司要养员工的。男人要养老婆孩子的。

你他妈的是搞慈善献爱心去了,他妈的老板每天早上欠员工几十万。

像恒大这种公司,你去看看许家印多大岁数了,60多岁了,亿万富翁, 每天早上一起床就欠整个恒大集团所有员工1个亿的工资。

华为每年人力资源和福利开支将近1000亿,腾讯400亿。妈的每天起床啥也不干,欠员工1个亿。你受得了吗?你能不干活吗?一帮人等着你拿年终奖还深圳的房贷呢。

什么你喜欢哪个电影,喜欢哪个演员,喜欢那个咖啡店。这他妈的都是穷逼聊得东西,都是流浪汉聊得东西,都是没有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的人聊得东西。这种东西,没钱的时候聊聊可以,等你有钱了你再也不聊了。等你开始养员工了你再也不聊了。聊个蛋啊聊。哪有空啊。和一帮穷逼聊她喜欢哪个男演员,吃饱了撑的。

很多人说angelababy可能已经和黄晓明离婚了,或者还没离婚可能快了。当然我也不知道。但我觉得离婚了很正常。因为angelababy本来最初嫁给黄晓明就是看中了他的资源,如果没有黄的资源,她还在香港当嫩模呢,当到现在就不是嫩模了,就是中年模了。然后现在黄晓明年龄也不小了,这两年发展的也不好了,很少出演大男主了。然后baby还一个一个代言一个一个综艺的上。所以离婚也很正常。不离婚,算他们感情好,离婚,也正常。

不要相信什么你能不进步、不赚钱、然后别人还能几十年如一日的爱你,那不叫爱,那叫那人没眼光。

不要因为自己弱,于是把别人无限度的包容你的弱当做爱——这不是爱。这是因为你弱,所以你的价值观很畸形。

弱肉强食,强者生存,优胜劣汰,适者生存。这才是大自然的法则,这不是畸形,大自然就是这么发展起来的。

不要因为自己弱,别人不爱你,就骂别人。你弱,别人不爱你,是应该的。

你弱,别人还爱你,可能是他傻逼,但是从另一个方面讲,既然你弱,别人爱你了,你就应该好好珍惜,而不是瞎几把作。

这才是正确的价值观。

弱者没有话语权。

弱者没有定价权。

这才是正义。

而不是因为一个人眼瞎了,突然看上你了,但是你是个废物,别人连后悔的权利都没有了,这不叫正义,不叫道德,这叫强盗。所以我最烦的就是各种分手了,然后骂对方,然后给对方扣道德大帽子的傻逼。永远是别人的错,永远是别人的问题,永远是他自己没问题。他怎么不想想——也许正是因为人家觉得不值,所以不在乎呢?也许人家也是想负责,但是和你在一起太痛苦了,迷茫了呢?

所以这个世界,没有什么爱不爱的,只有值不值。

不值,再爱,也会分开。值,再不爱,至少还能勉强过下去。

一个天天努力的人,和一个天天回到家只会刷剧的人,是不可能有什么共同话题的。不是人家渣男渣女,而是这两人想的都不是一个问题。

所以白领要是没有积累生产资料的思维,只会消费,只会拿工资,不仅自己赚不到钱,能赚钱的人也会离开他们,因为没有共同话题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