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1

有趣的灵魂VS亿万富翁

有趣的灵魂一文不值,亿万富翁才是万里挑一。

实际上亿万富翁不是万里挑一,而是亿里挑一。

按照国际公认的亿万富翁标准——是10亿美元净资产——也就是67亿人民币净资产(总资产减去负债)。按照这个标准,根据2020年中国胡润百富榜,达到这个标准的人有500人。

但是——这里要说的是但是——实际上财富榜单的计算方式是计算你的个人总资产,没有减去负债。
实际净资产达到亿万富翁标准的人,不会超过70个。因为绝大部分企业家,尤其是传统行业的企业,负债率都超高,负债率甚至可以达到400%或者200%,也就是净资产资不抵债,"亿万负翁"。
绝大多数所谓的百亿资产大佬,实际上连10亿净资产可能都没有。当年号称上海滩大佬的戴志康,马云的第一套房子湖畔花园小区的房子就是他开发的,号称百亿身家,实际?实际资不抵债进监狱了。后面的现金流基本来自于P2P。
至于绝大多数没赚过钱、自以为是的傻逼,总觉得自己万里挑一,动不动就有趣的灵魂,只能说他们的灵魂太贫瘠了。因为他们甚至没见过几个灵魂。

不要相信没见过世面的人说的话——一句都不要信。他们全部都在意淫。他们生活的自信心就来自于——意淫。

我喜欢写作,但是3年没写过,我喜欢唱歌,但是一年没唱了,我想创业,但是40岁了还在规划创业,我特别爱这个男人,但是连孩子都不愿意跟这个男人生。这他妈的还有趣的灵魂——这都什么垃圾人,还有趣的灵魂。

你敢想敢干,哪怕失败了,我敬你是条汉子。你天天意淫,还瞧不起有钱人,瞧不起靠自己成功的人,还天天觉得自己是个有趣的灵魂——对不起,因为你对这个世界太不重要了,所以连实话都没人对你说——你只是个傻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