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1

中年时光过得快

临近中年最大的感受是,时间真的不多了。

记得刚参加工作时,有位同事要离职去创业,我有些不解,为什么要放弃很好的工作,去做一个极其冷门小众一看就不太赚钱的创业项目呢? 那位同事的回答就是:我35岁了,时间不够用了。
那时的我并没有完全理解这句话的含义。 但当我也逐渐步入这个人生阶段,我真切的感受到了时间是多么的短暂不够用。

大家忙碌到没时间慢悠悠的吃顿饭,忙到没时间睡觉,即使如此也依然有太多太多的事情要做。 回忆起年轻时整天觉得空虚无聊,我竟觉得是那么的匪夷所思,人生哪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浪费。 随着年龄的增加,这种时间不够用的感觉愈发强烈。

大概是长大了,不会再天真的相信,自己即使什么都不做一定有个闪闪发光的未来,不再相信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很多事情你现在不做,很可能这辈子就不会再做了,就算你想,也不一定有机会有条件这样做了。
每天睡觉八小时,吃饭两小时,通勤一小时,工作八小时,零碎琐事至少两小时,娱乐至少一小时,仅仅如此就用掉了22个小时。 剩下的两个小时,你打算干点什么呢? 一天很快就过去了,一年在不知不觉的也飞速的过去了。

每长一岁,时间流逝的速度似乎都在增加。
年少时,盼望周末放假,感觉要等待很久很久,一年更像是一个世纪般漫长。
可年纪大了,一年却似乎变成了一个很短的时间,偶尔看看日历,才会猛然发现,新年目标才刚刚热身找到点感觉,还没正式启动呢,一年已经过去了大半。 这种感觉真的太恐怖了。
你甚至都不知道时间是怎么没的,啥都没干,时间就没了。而你,除了年龄和皱纹,什么都没留下。

时间不多了,真的不多了。 有什么想做的事情,就立刻去做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