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4

为什么穷人总是遇不到贵人,总是没有好机会

为什么穷人总是遇不到贵人,总是没有好机会?

因为好机会和贵人不具备彩票性质,不可能让你一夜之间迅速翻身。你今天一文不名,得到了机会/贵人,快速在很短时间里就发财了。

现实的逻辑不是彩票逻辑,现实的逻辑是:

逐渐积累,慢慢上升。

你认为的好机会,好贵人,都是一眨眼迅速的转变,今天小职员,明天大经理。

实际上的机会和贵人:

有一技之长的同事,
对工作有经验和见解的前辈,上级,
开会时候老板问大家怎么看?
办公室里上级抛出的问题。
有天发现上司萎靡不振的来公司。

以上这些,都是机会/贵人。

而且哪怕你抓住了一次,也不会有立竿见影的改变。

但是你多抓住个几次,就能得到上级的信任,多抓住个几十次,升职加薪的几率就大大提升了。

但是对于绝大部分普通人来说,他们是不会觉得这些是机会的,他们只会这么认为:

得了吧,同事都尔虞我诈互相坑害,有什么好客气的?

没啥意思,背后捅刀,当面笑,同事之间都是你死我活的竞争,你以为是国企大锅饭啊。

可是我社恐怎么办[泪]

我真的做不到啊好难[悲伤]

我性格内向,这些都是天生的,改不了[悲伤]

我拉不下脸干这个,瞧不起拍马屁的人。

没用的,能力再强有什么用,你说了自己的真知灼见,只会被领导据为己有,自己得不到半点功劳。

我身边就有这样的马屁精,老是邀功,可是我们又毫无办法,真的看在眼里好气

跟人打交道真的太费元气了,臣妾做不到啊[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