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2

人群信任度

以我的人生经验,做生意的人,即使是再小的生意,哪怕是开个店,人品都不会太差。因为他们具有基本的交易思维。为别人创造价值再获取收益的思维很重。基本上做了几十年生意的人,再小的生意人,都不会骗你。

哪怕对方是做诈骗生意的,我觉得以我的智商,肯定是骗不了我的。我只要不投钱就好了,能骗我啥呢?难道骗我身子吗哈哈哈。所以做生意的人,他的思维逻辑,是很容易理解的,是有主线的。

体制内的人也还不错,但是给我的感觉是优越感比较重,一般对自己的认知超出自己的真实价值。当然不是说体制内的人没有贡献,其实很多岗位还是贡献很大的。但是贡献大,不代表大到他们的自我认知。

尤其是事业单位的,比如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的这种老师,事业单位的人,对自己的认知误区比较严重。往往觉得自己特别有社会地位,往往觉得自己是人中龙凤,虽然他们的收入完全是纳税人创造的,虽然他们收入其实不高。

然后是工作的打工人。到这个层次,基本上说什么我都不信了。到这个层次,私人层面的交往、不管是友情还是爱情,基本就不存在了。只有生意了。

最后是连工作都没有的、靠父母养着的躺平族、捞女族、靠男朋友养着的失业族,基本上他们说的任何东西我都完全不信。思维方式问题,他说的东西、他的思维方式,都是刻意的被美化的、被他自己过滤过得,看他行动和结果就可以了,行动就是懒惰,结果就是失败。基本不用搭理。

大概就是这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