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1

怎么接受升职

升职的形式有很多种,空降,竞争,旧同事,全新。

但升职的本质其实只有两种:

1,黄金岗位人人争抢,

2,烂摊子。

也可能有第三种:表面看黄金,其实是烂摊子。

不管是哪种,在领导正式认命你的时候,不要傻乎乎就接受了。

在找你谈话私下的聊任命的那一秒,就是你整个管理生涯最重要的时刻。

利用好这一秒,可以解决你90%的烦恼。

没利用,被动接受,麻烦很快就会接踵而至。

这一秒如何利用?

和领导多沟通,谈条件。

不要害怕多嘴多舌领导就收回任命。

如果领导收回了,说明这个任命多半是陷阱。

你问的多说明你对怎么干已经有想法有计划了,大部分人都很喜欢这种类型的人。

谈条件不是谈加薪水,而是谈信息情报和权限。

这个部门里的大致情况,领导是否了解,有哪些人不好管,哪些隐患,哪些人可以重点培养。

领导不知道,那前任能否麻烦领导告知,去约一下。

如果前任不配合,可否请领导帮忙牵个线。

遇到了好的下属要培养,能否跟领导争取资源,

遇到糟糕的下属怎么办,自己是否有权力整治,

部门未来是否有招人的自由。

等等这些,都要在领导任命的那一秒,就谈好。

嬴政任职王翦时候,王翦没有立刻答应,第一件事就是谈人,我说要60万人,大王必须给我这么多,少一个我就不干。然后是后勤钱财,我说要这么多物资大王必须给我多少,少一个子我就不干。

哪怕暴虐恐怖如秦始皇,也只能全权委托,满口答应,什么都依你。

现在一个企业小领导,不管是外企,私企,国企,都不可能有秦始皇这么大的威压。

那你就更应该谈条件了。

不要总是被动接受,闷声闷气。

和领导谈完后,作为主管上任的第一天,就是得和员工谈。

分开,私下逐个约谈,就像重新面试一样。

问一问平时的工作内容,对未来的期待,对自己有什么要求,还有是否了解其他同事的情况。

聊上个10分钟,和领导跟前任主管的对比,你就能判断出眼前这人是不是说真话了,这人性格如何,是否可以合作。

这种沟通和交流,是消除黑暗森林猜疑链最好的方法,没有之一。

如果没有沟通交流,直接就开始管,直接摆领导价值。

会让猜疑链大大加重,队伍更加难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