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5

当弱者勒索安全感

缺乏安全感的本质其实是被恐惧支配,本质上是动物性,缺乏社会性。
经常有各种心理学、行为学、或者各种文学作品,会给你讲解什么是安全感,为什么缺乏安全感,以及安全感的缺乏是多么的合理。尤其是很多缺乏安全感的女人,会把缺乏安全感当做一种正义,并由此生成了一种弱者人格——我是女人,所以女人都缺乏安全感,所以我是正义的,所以我天生就应该被照顾、被呵护、被优待,否则你就是男权,你就是歧视女性,你就是不爱我。
弱者的思维方式非常奇怪,明明是因为他弱,他才会混得不好以及被人欺负,那就让自己变强不就得了?可对不起,我变不强。我就不变强,我变不强,因为我是女人,怎么滴?
其实男女平等对于女权主义者是远远不够的——她们明显要的是全面超越男性的权利,连平等都不行,本质就是一种弱者摆烂不讲理的态度,核心诉求就是要尽可能降低自己的义务,获得更大的权力。
核心就是要权责不对等。
你让她去创业,对不起,我熬不了夜。你让她去研究火箭,对不起,我理工科不好。你让她每年雇佣20个员工,对不起,我没钱。但我就是有理,因为我是女人。
还有很多女人的话术是什么?女人都这样。羊群效应,把自己的责任撇的一干二净,只要是需要她付出和承担责任的东西,就对不起,女人都这样,没什么不对。只要有好处,那对不起,就得有我一份。
成功永远是属于少数人的。但是大多数人也是努力工作、吃苦耐劳的养家赚钱的,可是你不是成功的少数人,也没有吃苦耐劳养家赚钱,你对社会的付出和义务,给你带来了你的收获,这是合理且平等的。
当然很多男人也是这样的,尤其是喜欢做稳定工作的、体制内的人,几乎都是总想钱多活少离家近,然后想办法怎么从别人那里捞取到更多钱转移财富。
缺乏安全感的本质其实是被恐惧支配,本质上是动物性,缺乏社会性。
说穿了,其实就是这个人本身缺乏理性思维、容易情绪化、本质是智力低下,没有独立面对市场竞争的能力,不能够为社会带来增量财富,于是打着安全感的旗号疯狂的想办法从创造财富的人手里转移财富。
最后体现出来的就是——一个社会不尊重创新,不尊重企业家,不尊重真正为社会创造增量财富的人,这些人做着最辛苦的工作,承担着最大的风险,没日没夜的干,甚至不会像打工的人那样喜欢去网络上抱怨,但没有人把他们当人,所有人都在吸他们的血,并且觉得他们做的还不够。
一个社会如果对弱者太差,是缺乏温度的。
但是如果一个社会对弱者太好,就会颠倒是非。而如果一个社会对强者太差,那么它就失去了真理、骨气和脊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