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8

热爱他妈的生活

罗曼罗兰说,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其实罗曼罗兰还是太文艺了,说的还是太矫情了。人根本不需要热爱生活。而且不需要热爱生活的人也可以活的很好。甚至更好。

其实我从来没见过哪个特别积极向上和热爱生活的人能混的好的。混的好的人往往都是一些早就认清生活的真相,不觉得生活有什么意义的人。

我从童年开始就知道人生没什么意义了,也从来不觉得无论我怎么努力人生就能有什么意义。

人生就是一团欲望,就像一团火。你不能实现欲望,你就痛苦,你实现了欲望,你就无聊。所以我以前没钱的时候痛苦,现在有钱了无聊。

但无论有没有钱,我都不觉得有什么意义。

当然喜怒哀乐是肯定会有的,这是你的生物特征,你的感观进化,但我很清楚,那些都是很短暂的很无聊的一些情绪。

你失去了你爱的人,又怎么样呢?只要你活着,你还是会爱上别人的。你获得了你爱的人,又如何呢?过个一年半载你也腻烦了。

你很不幸,生下来就死了,没有人知道你。从意义的角度来说,其实没什么。只不过你缺乏了一些人生体验。

你很幸运,活了100岁,儿女成群,留了很多钱,其实也没什么意义。表面看好像你的基因还在这个世界上,其实你都死了,有什么意义呢?

意义都是人赋予出来的。事情本身是没有意义的。

其实人甚至不需要热爱生活,就很简单,你不敢去死,就可以了,那么不管你热爱不热爱生活,都得好好活着。活的努力一些,你的人生会经历更多。仅此而已。人生并不会因为你热爱或者不热爱生活而有什么不同。

我从来不热爱生活。我只是不敢去死。也没必要逼着自己去死,因为反正早晚会死,等死了就活不过来了,那就活着的时候勇敢一点,努力一点,多经历一些好了。

人最重要的其实是跟自己和解。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就是什么样的人,认识的越早越好,认识的越清楚越好。

我一直都觉得我自己是鸡汤师、心理按摩人。我喜欢的东西都没什么用,我喜欢的人也认为我是废人。我后来就不太在乎别人说的话了,自己想干就干,不想干就不干就好了。

不失望的最好方式其实不是热爱生活,而是无所谓。然后继续干自己该干的事。失败了就伤心一下,5秒钟吧。成功了就开心一下,5分钟吧了,可以奖励一辆自己200万的车,就可以了。

这就是生活。

别指望从生活中找到什么意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