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14

一个人多长时间才可以改变?

我发现很多人在纠结,我想改变我的人生,改变我当前的状况,但是,我的状态太差了,我出身太差了,我要补的东西太多了,我太焦虑了,所以呢,所以这些人,因为太过焦虑,选择躺平了。
 
这就是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
 
我们不妨先放宽维度,设想一下,从终身的角度来说,哪些东西是可以改变的,哪些东西是不能改变的。
 
不变:生理年龄、出身、身高
 
可变:身材体重、皮肤状态、经济收入、学历、才华能力、思想境界格局、生存状态(房车消费)、情绪性格。
 
你如果纠结在这些不能改变的事情上,必然是躺平。
但是,如果你把目标放在这些可变的事情上,就会发现,也许并不像你想象得那么复杂。
 
身材体重:21天
情绪性格:俩月
皮肤状态:3个月-1年
经济收入:2年
学历:2年上一个台阶,5年能上俩台阶
才华能力:3年一小成,5年一大成
生存状态:5-10年
才华能力:跟对人,2-3年就会有质的飞跃
思想境界格局:随着你生存状态改变,收入的提升,5年一个新格局。
 
一个人如果真的是有变好的愿望,有执行力,你的人生从20岁开始算,至少有10个5年,每年有15个21天,你可以做很多事情。
 
你暂时改变不了思想格局,那就改变一下生存状态,改变不了生存状态,就改变一下皮肤状态,改变不了皮肤状态,先把身材改变一下,改变完身材,你就会想改变皮肤,改变完皮肤,就想改变你的收入,改变完收入,就想改变你的生存状态,自然而然你会追求才华,追求更高的格局。
 
人的一生怎么变好?就是要终身成长,怎么终身成长?就是改变可以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