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2

婚姻法鼓励穷的一方离婚

很多人以为是你找的人比你有钱越多,你越会想好好过日子,好好珍惜,这是大部分人对于人性和法律的认知不深刻导致的想当然。实际上你结婚的人越富,你离婚的冲动越大,而不是相反。

你可以想想——

我嫁给了一个有钱人,他有那么多的钱,如果我不离婚,明面上看他的钱都是我们的共同财产,但本质上其实这些钱还是他说的算,他肯定不会随便给我花,我也做不了大额财产的主见,肯定是他说的算。

那么这时候,你会怎么想?

你会想,夜长梦多,与其去赌一个长相厮守也不一定能拿到多少钱,还不如干脆来一个立即变现。哪怕对方不是所有的钱都给我,哪怕只给一部分,也值了。因为我是穷人。

感情上吃的亏其实都是小亏了,但是一旦领了结婚证,相当于把自己一屋子金砖向着另外一个人敞开了。无论感情好坏,只要离婚,就可以分走一半,或者至少一部分。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难以克制的人性冲动。

这个体系就是在鼓励你离婚。而且是你越富,等于越是变相鼓励对方跟你离婚。

婚后财产权的平等——本身就是对于财富的不尊重。再叠加上保护弱者的法律思维,本身就会变成对富人的变相抢劫。

所以我怎么看?

很简单——凡是和一个比自己经济条件差很多的人结婚的人,无论男女,无论他们现在的感情本身好不好,我都会直接认为他们早晚会离婚,然后他会经历极其严重的财产损失。这不一定是100%的,但肯定是大概率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