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7

不喝酒的人是不可能当领袖的

相信只要你经常上网,肯定会经常在各种网站上很多人介绍自己,或者是自己的相亲要求会写——我不喜欢喝酒,或者是我不喜欢喝酒的人。

每次看到这样的人,如果是男的,我就会想,这人肯定是一个穷人。如果是女的,我就会想,这人适合嫁给穷人。

很多人对于喝酒的理解是非常的片面的。什么对身体不好巴拉巴拉,什么容易耍酒疯巴拉巴拉,什么喝酒有酒味巴拉巴拉。甚至还有人说什么,我们国家的酒桌文化不好,国外做生意就不用喝酒。

凡是这么想的人——无一例外,都是彻头彻尾的穷人。因为他连这个简单的事情都想不明白,他怎么可能不穷呢?智商问题。

其实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不喝酒的人没办法当一个领袖。因为酒的本质是一个社交属性,是一个社会化的东西,如果你不喝酒,代表了你社会化程度低。什么人社会化程度低?穷人社会化程度低。

我给你举一个最简单例子。就别说创业了,就假设打工,你是部门领导。

部门都是要团建的,团建是为了什么?大家一起吃完饭回家了?团建主要是为了笼络人心。说白了就是在发同样的工资的情况下,让员工更有凝聚力,更愿意为公司干活。那这就要求,员工必须把你当兄长,当朋友,觉得跟你在一起有盼头。

那吃完饭别的部门领导带着员工一起喝酒,大家交朋友,团队更有凝聚力,你他妈的吃完饭直接回家了。这合适吗?那团建的目的是什么?员工会觉得你是一个值得跟随的领导吗?

哦。大家都喝酒,你作为领导都不喝酒,那说明你不愿意跟大家讲真心话,不愿意跟大家交朋友,你是一个不合格的领导。

你要带着大家喝,大家才能说真心话,才会觉得跟着你干有前途。

吃饭不喝酒,吃完饭不去唱唱歌?部门出去旅游,大家一起累死累活从深圳去了云南,不喝酒?

我以前在大厂的时候,我们领导就不喝酒,我们部门就是吃完饭直接走人了,后来就没人愿意跟他干了。慢慢的他的部门就从最大的部门变成最小的部门了。另一个部门的领导是女的,但是人家带着员工喝酒,员工都觉得跟着她有前途。后来人家部门越来越大。

当部门领导尚且如此,当老板,当创业者,更是如此。我就拿喝酒这件事来举例子。穷人对一切事情的理解都是错的。无药可救。

很多穷人喜欢标榜自己不喜欢喝酒,或者不喜欢喝酒的人。这样的人一定是社会底层,自以为是。这样的人一定当不了领导,也不适合找一个有钱的人。这样的人,就是从小被政治正确把脑子教育坏的人。

当然,我们这里说的不是喜欢喝酒的人一定会成功,而是成功的人几乎都喝酒。而且都很能喝。

很多人喜欢说什么,什么喝酒对身体不好巴拉巴拉,什么容易耍酒疯巴拉巴拉,什么喝酒有酒味巴拉巴拉。甚至还有人说什么,我们国家的酒桌文化不好,国外做生意就不用喝酒。

喝酒不等于酗酒,喝酒的人都是经常喝酒的,不存在耍酒疯的问题。如果我告诉你经常吃水果也对身体不好你还经常吃水果吗?所以只要不酗酒,不过度喝酒,对身体不会有什么问题。

至于国外没有酒桌文化,这是完全在瞎扯了。酒桌文化不代表劝酒文化,劝酒肯定是不好的,但是任何国家做生意都是要喝酒的。

我就这么跟你讲。喝酒是一个人社会化的表现——低社会化的人不一定不喝酒,但是高社会化的人,几乎都是一定喝酒的。不喝酒的人几乎一定是低社会化的人。

不喝酒我们可以聊生意,能做生意就做,不能做生意就不做。不喝酒,我可以把你当员工,但是我不会信任你,我不会让你当合伙人。不喝酒,我们可以聊生意,该怎么聊怎么聊,但是我不会把你当朋友。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情,我不会告诉你。

别说我们做生意的人了。像我们身边都是做生意的朋友,或者是网红朋友,没有不喝酒的。

到我们这个位置,如果你不喝酒,我们聚会都不会叫你的。不会把你当朋友。你再有钱都不会把你当朋友。

打工的也是这样的,在同等能力下,一定是能带着员工一起喝酒的人,才能让部门更团结,有什么话更好说,他一定可以把部门管的更好。另外就是,他既然喝酒,他也会跟老板——也就是我喝酒。那么我就会更信任他,我会优先提拔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