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4

不要“创新”,要“抄”

首先要确定在做对的事,否则坚定的信仰+超强执行力 = 输光所有。
 
A股3000点保卫战,打了15年了,现在又在打响,不用说了,又是遥遥领先的一天。
 
我一直提醒粉丝,散户尽量不要碰A股资产,A股是国际资本公认的欺诈市场,而熊市里面坚定长持的人输得最惨。
 
但总有人觉得跌到底了,总会有行情。我很好奇多少算行情,3100算行情吗?3300算行情吗?就算这个月涨10%你告诉我这叫行情?
 
真正的行情是,美股标普500创年内新高,黄金创历史新高,BTC年内涨了150%,这才叫行情。
 
我不是在教你怎么投资,我没有这个本事预测行情,但我想说的是:
 
做事要先确定方向性的东西,要先确定自己在做正确的事,
 
不然你的一切信仰、坚持和执行力,都会带来毁灭性结果。
 
不管是投资,创业,工作,生活都是如此。
 
那么怎么确定在做正确的事?
 
一个很重要的方法就是"抄"。
 
这个"抄",不是说知识产权上的copy,而是商业模式上的模仿。
 
这背后的逻辑是,别人已经走通的事,已经拿到结果了,已经验证过了,那么大可以拿来主义,没必要重新发明轮子。
 
这也是段永平的手法,抄任天堂,任天堂在300人的时候赚了30亿美金,毫不犹豫抄,后来继续抄索尼,抄苹果,谁成功抄谁,不成功了就不抄了,这些一点不影响他成为非常成功的企业家。
 
"抄"保证了在做正确的事,即使成绩低一点,结果小一点,至少不会出现完全的错误,导致归零。
 
以普通人的体量,先不用谈什么坚持和创新,你没有资源支持的坚持毫无意义,你自认为的创新可能早就被证伪了。
 
不要抱残守缺,要虚心学最新的赚钱赛道;不要抱团取暖,要和新晋拿到结果的人学。
 
不要坚定执行,要先保证在做对的事,不要"创新",要"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