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4

企业家的公开言论不可信

能够在一个领域做到头部的企业家,他说的话,一个字也不要信。
 
因为,本质上他就是一个经济机器。你第一次碰见的问题,俞敏洪已经至少碰见100次了。新东方从当初到现在,企业和明星员工的矛盾,整个国内估计都没有俞敏洪处理得多,但是到现在俞敏洪依然是新东方最大最稳的流量,你猜猜为什么?
 
企业家所做的事,所说的话,基本都是为他的企业服务。如果你想了解他的想法,不用听他说的话,看他做的事。做的事就是,董宇辉停播了。
 
很多人想的那种董宇辉愤而出走,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怒干老东家的剧情,只能说你爽文看多了,爽剧看多了,这是不可能出现的,我说了,老俞经历明星员工出走这事已经至少100次了。
 
你觉得工作合同是干嘛的?竞业协议不会签吗?老俞经历过那么多沉沉浮浮,前年的王八都成精了,别的企业挖走了,董宇辉能不能干直播还是一回事。俞敏洪不是董明珠,不是对互联网不懂行。
 
现在直播物理课的张朝阳也是,除了物理课的内容一个字也不要信。说白了,他做的还是一个人设,在给企业引流。可是你知道他的企业在干什么?
 
搜狐两个重要产品,搜狐号和搜狐视频,我在B站的视频,被侵权抄袭最多的就是这俩平台,几乎90%都来自于这俩平台,投诉多到每天点都点不过来,我相信很多做原创内容的,不少也被这俩平台侵权抄袭过,但是投诉没有用。
 
那些抄袭的号,搜狐根本就不管。不知道张朝阳知道不知道自己的企业在干这种事,但我想,他不可能不知道的,但是他就在放纵自己的产品作恶。
 
我觉得对企业家来说,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产品,自己形象在其次,重要的是产品不作恶。
 
一个企业家,明明自己产品作恶还不管,他的话能信几分?能够相信这些企业家给你的人生建议,大概率脑子不太够用。
 
张朝阳说,弗洛伊德是错的,原生家庭有问题,你不去想就行了。但是你知道人张朝阳什么家庭吗?张朝阳家里人均学霸,他有个弟弟叫张雷,西北大学的物理学硕士,最牛逼的是,这个弟弟很早就出家了,现在是一个非常有名的僧人,果义法师。其他弟弟妹妹,也都是科技公司和地产公司老总。
 
也就是,他这个家庭的人,即使混宗教界,也能混得风生水起。
 
我觉得站朝阳的原生家庭可能有问题,但是那种问题,一定不是你平时遇到的问题,他不去想就真的没有啥大问题,但是大多数普通人的原生家庭问题,你很可能逃不过。
 
还有张朝阳说的一辈子租房就可以养孩子,你听听就算了,张朝阳自己可能就没有租过房子。
 
我觉得张朝阳可能只有一句话是真的,他去party的时候,只看最漂亮的女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