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8

爱情和金钱哪个重要?

人生意义的角度,爱情比金钱重要的多。

但从概率的角度,真爱出现的概率则比获取财富要低很多。

通常情况下,金钱与爱情两者是相辅相成的,互相都有促进作用。

但如果遇到矛盾的情况,我还是比较现实的推荐向钱看。

一段感情你付出所有,最后没走到一起(年少时的感情很难走到最后),那你就真的一无所有。

赚钱这事,则大体上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年轻时,感情结束了,可以再谈,但事业不进步,缺少经验和能力的积累,岁数大了想要重头再来非常非常难。

爱情很美好,也很重要。

但很抱歉,我们总要更多的去考虑生存问题,这是个令人无奈的现实。

我见过很多人为爱奋不顾身:

有些人辞职。

有些人换了城市。

有些人放弃了户口。

有些人放弃了很好的前途。

岁数大了,其实有不少后悔的,但这种事说不出口,也只能憋在心里,慢慢接受现状。

记得和朋友看剧,有这样一段剧情。

女主的爸爸愤怒的扯着她丈夫的衣领,说道:

她是我的女儿,她本可以做任何她想做的事情,成为任何她想成为的人,直到你把六毫升「梦想毁灭剂」注入她体内。

朋友笑的很开心,说这个比喻绝妙极了。

可我笑不出来。

因为见过太多为爱牺牲的例子。

可能是因为一时冲动,可是因为奉子成婚,这些人或主动或被动的选择了这条路。

最终生活却没给他们一个美好的结局。

据说全世界机场的书店读物都差不多,要么是关于钱的,要么是关于爱的。

我觉得这可能是一个普通人生命中最渴望的两种东西了。

你问我如何获得爱?

我只能说,除了做好自己,还需要一些运气。

想要赚钱,这事相对则要简单的多。

所以如果我的祝福有效,我更希望祝你们都能赚到钱,赚很多很多的钱。

但是否能拥有爱情,只能说,珍惜眼前人,尽人事,听天命。

爱情这种事,命中有时终须有,命中无时莫强求。

努力赚钱吧,年轻人。

至少,金钱永远不会背叛你。

至少,永远不需要因为金钱,去背叛你的爱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