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6

好人

好人的悲哀在于,你必须做好人,做了一辈子的好人,如果干件别人认为不好的事情,就被全盘否定,没办法,谁叫你是好人。而坏人的好处在于,反正我是坏人,干坏事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我不小心做一件好事就会被表扬。。所以,为什么坏人总会比好人更容易成功,因为大家对他没有期望,自然他没有负担也就没有成本,从而相对于好人来说他的机会其实是更多的。

我前些年一般朋友让我去给他捧场,我都是去的,身体哪怕在不舒服我都会去,前两天因为有些重感冒就没有去,然后我一个朋友就跟我说你现在是有名气了,看不起我们这些兄弟了。我说真没那意思,真得是重感冒,身体不舒服。然后他请了我另外一个朋友去参加他的会议,那朋友一般都不参加的,结果这次去了。完了以后我看到那个邀请我的朋友发了个朋友圈说,患难见真情。现在才知道谁是真朋友。估计隐含的意思是我不够朋友。我就给他发了个消息,我说,你办了那么多次会议,我基本上每次都到场,就这次因为身体不舒服不到场。而那个朋友从没参加过你的会议,就只参加了这次会议,结果是他成了你的真朋友,而我成了坏朋友。这样的逻辑是似乎有点可笑,所以,我觉得我们也没必要做朋友了,我就把他删除了,他给我电话,我也懒得接了,做人凡事但求同理心。这点都做不到的人,真不配做朋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