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3

创伤

每个人成长到有了一定自我认知之后,都强烈的感受到了原生家庭带来的原生困惑和烙印,体现在说话的方方面面,有些人甚至觉得自己有人格缺陷。和别人不敢说话,要么说话不经过大脑,说出来的话让别人难堪或者不讨喜。很多人一生为此困惑,找不到解决之道,实际上这些都是原生问题,并非你自己后期造成的。那些细微的性格养成,在于父母教育、在于身边的恶劣环境,长大了自我人设偏低,说话也会畏畏缩缩,但是我经历了很多人,有一部分人发生了巨大改变,这些人有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改变了自己的人设。原生家庭不好甚至有童年不幸的人,很多长大了自我人设都偏低,有一种奴才气,不敢拒绝、不敢反抗、特别在意别人的感受,这些人里面有些人长大了,学装逼,有一小撮人,通过装逼找到了改变自己说话语气的方式,一个老板和一个风里来雨里去的外卖员在与人交流沟通的语气、音调、动作等完全不同。弱者或者自卑者天生就不会用平等的语气和人交流,他们要么很强势,强势过头就代表着自卑;要么低姿态,低姿态的人即使做错了,大家也会原谅他。一个老板是不会低身下气的与人沟通的、一个老板是不会用低姿态的语气和美女进行交流的。这些童年不幸的人把自己的自我评价硬性拔高,说话语气和方式完全改变,不张扬、也不过分强势,学会了平等与人交流,学会了开领导的玩笑、学会了开美女的玩笑,人生越变越好…
很多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的创伤,有一小戳人是幸运的,走了出来,有些人一辈子走不出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