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7

试试自媒体还不晚

人在这世界上,各有各的活法。
大家想过这个问题没有?比如我们上大学、进大企业、当小白领,自以为自己过的不错,然后呢?卡在房子这关了。
我们有没有想过,那些我们小学、中学的同学,他们就没有考上大学,他们就饿死了么?他们就不买房,不结婚,不生孩子?
再说一个,比如IT公司,45岁以上的人很少见,那么这些人到哪里去了?他们都饿死了么?显然,不是的。

事实上,他们中间有很多人,过的并不比你差。他们是如何活下来的?有很多行业,你们去上班了,没人做,自然有人做。这中间很多人,赚的不比你少,而且有些可能比你多很多。
谁告诉你,这世界上就打工一条路?当然,可能有人过的也很差,做的好的也各有各的痛苦。

如果你没有什么资源,你能不能致富呢?可以的。
关键点就在于交换。这个是一个从经济学上已经被证明的原理。其实,这个概念是很难理解的。
经济学就是那种看起来很容易,其实很难搞懂的学科。比如说,你打工就是一种交换,拿你自己去换钱。比如说,你去买苹果,那也是一种交换。这都好理解。但是涉及到一些无形资产,很多人就不理解了。关于这个我们不多说,说点应用层面的。 

这里面有一些很重要的技巧,有些人一辈子也没搞明白的。
就是你做任何生意,第一步一定是要找到买家是谁。你先找到了买家,连垃圾都能卖出去,你信不信?
很多人扔掉东西,不是东西没价值,而是他找不到买家。大多数人都想的是,我能做什么,就卖什么。我会做视频,我就卖播放量。我会买房,我就卖房……错了,错了,一开始就错了。
再说一遍,你第一步就应该先找到买家。你买房的时候,就要想到将来谁会出溢价买你这个房子。你做视频,就要先要想到谁会看。而不是先做好产品,再去卖。
有些人说,我做视频累得要死,也没几个人看。那是你一开始就错了。
很多人看了以为自己理解了,以为就是做做目标客户的分析什么的?PPT上的东西,你去骗鬼啊?我们说的是立刻,马上找出几个买家。这就不容易了吧?你动手先找几个买家,就会发现这中间的技巧实在是太多了。
有很多的东西,在我们的人生中非常重要,但是我们的学校是不教的。比如说投资理财、健康、职场技能、如何做一个父母。投资理财这样的事情,连老师们都搞不清楚,如何教你们呢?所以,大多数人从学校毕业出来,就是是一个毛坯。然后自己摸索,可能几十年过去了,也没摸索出什么东西,白白浪费了光阴。
人与人的差距,是在996之外拉开的。你996之后,在家躺着,别人9967之后出门看房,学会了一门新的手艺,可能短短时间就赚到了你一辈子的钱。
选择新副业的一个重要条件,就是管制少。如果在各种前提条件中只能选择一个的话,我就会选择这个条件。管制少,别看只有三个字,那是意味深长啊。
自媒体就是一种新副业。虽然说自媒体也有不少条条框框,但是和传统生意相比,自媒体相对来说还是好的。你开个店就知道,传统生意,那各种环保消防就能搞死你。千万不要搞什么传统生意,除非你上面有人。但是自媒体其实不太容易做起来,需要长时间的坚持。不要光看赚钱,做自媒体能认识很多有趣的人,这些难道就没有价值吗?
让我们开始吧。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