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2

感情勒索

大家在谈恋爱、尤其是结婚之前,一定要注意有这种行为的人——
喜欢说我不想欠我父母的,所以以后我要把他们养育我的钱和给我买东西的钱还给他们。
这是打着不想欠父母的幌子,想用证明自己人格独立的幌子,从你自己和他的小家庭里转移财产给他的父母。借口非常的隐蔽,听起来非常的正能量,但实际行为就是转移财产。有的人甚至会因此特意跟你强调,我和父母关系不好,所以我不想欠他们的。
上面这种还算是不太常见的借口,属于比较高级的人格独立借口。
但是更常见的转移财产的借口是——我父母养我不容易,百善孝为先,你不孝敬我父母就是不爱我,所以要50万彩礼给我父母,或者即使不要这么多彩礼,但是提前给你打好要孝顺我父母的预防针,等真结婚之后,就以他原生家庭的各种借口管家里要钱帮助父母、帮助他弟弟、帮助他各种亲戚。这种本质上也是转移财产。只不过换了个借口,换了个孝顺的借口。
任何一个家庭,尤其是对于普通人的家庭而已,资源是极其有限的,绝大部分普通人一生所能赚到的财富都是有数量的,而且是能评估的出来的,基本是个存量盘,如果真的想给家里的财富做增量,首先要做的反而是稳固好存量盘,然后用存量去博增量,如果存量不断消耗,是没有机会做出来增量的。
所以这些行为,本质上都是穷人打着道德幌子转移财产的穷人存量思维。
而且更证明了这个人压根就没想和你好好过,没想和你在一起一起努力创造财富,只想着从你身上转移财富。
这种人格独立逼和孝顺逼不能要。只会消耗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