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30

不合适的人在一起是内耗

经常有人跟我说,他和他爸妈在一起的时候,很痛苦。但是因为他是个孝顺的人,所以不能离开爸妈。
懦弱,不是孝顺。

经常有人跟我说,他和老板在一起的时候,很痛苦。但是因为他是一个忠心的人,所以不能离开老板。
无能,不是忠心。

经常有人跟我说,他和男朋友在一起的时候,很痛苦。但是因为她是一个重感情的人,所以不能分手。
低价值,不能重感情。

永远记住——如果你和一个人在一起不舒服,那就是不适合在一起。哪怕他是你爸你妈,也不适合。最好离远点。眼不见心不烦。没准离远了关系更好。离近了天天吵架。对彼此都是一个消耗。消耗会让你成为一个更差的人。

人啊,最终是一定要成为一个更好的人的。

如果一段时间内总是不顺利,而你这段时间内总是和一个人呆在一起。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也许正是因为你和他呆在一起,所以你才不顺利的。因为你们两个的气场不和,你天天和他在一起,你压根没心情努力,或者努力的时候也是带着闷气的——不仅对你不利,对他其实也不利。

放过彼此——就是最好的救赎。
很多时候,离开就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其他所有方案都是无效的。

你千万不要认为你和一个人想搞好关系,必须天天跟着他在一起,其实也许你们两个本来就不适合天天呆在一起。就像我和我妈一样。我们俩就不适合天天呆在一起。那就别呆在一起。

其实很多男女感情也是。两个人彼此相爱——但是呆在一起他妈的天天吵架。那就别呆在一起了。跟爱不爱没关系,跟能不能过下去有关系。

很多人都有一个误区——就是他们总是以为你爱一个人,就必须要和一个人一起过一辈子。不是的。爱是爱,过日子是过日子。任何人都受不了鸡飞狗跳的生活的。包括你和父母的生活也是。任何人都受不了的。

为什么?太消耗人了。
他妈的不赚钱了吗?不做事业了吗?天天吵架谁受得了?天天看对方不顺眼谁受得了?没有任何人受得了。如果你能受得了,那说明你后半辈子不想好好过了。

很多人总喜欢说,我都已经30岁了,我都已经40岁了,甚至还有人跟我是说,我都已经25岁了。我没办法离开一个环境,没办法离开一个人了。我当时都惊呆了——25岁,这人生不才刚刚开始吗?活到70岁,还有45年呢。开玩笑呢。

可以离开。没有问题。
别说25岁了,55岁都可以离开一个人。这都是借口。我妈20岁就生了我,到我18岁离开家,也38了,离开我之后她的人生也越来越顺,我的人生也越来越顺,她照样离得开我。没有问题。

你千万不要自作多情,好像你妈离不开你这个儿子——太自作多情了,其实离开了,习惯了以后,她更开心。她现在就很开心啊。而且我离开她以后,不仅我更顺利了,还能给她寄钱了。如果我当初回老家继续和她呆在一起,不仅会天天吵架,而且我在县城肯定也赚不到钱,连孝顺的钱都没有。

你说到底什么是孝顺呢?是天天呆在一起吵架,然后也没钱给她是孝顺呢?还是离远点,然后距离产生美,也不吵架了,想起对方的好来了,然后还赚了钱可以给她了。你觉得哪个是孝顺呢?
所以并不是天天在一起就是爱。并不是天天在一起就是孝顺。

很多时候,你离不开一个人——仅仅是因为你能力太差,你怕离开了捞不到好处了,仅此而已。并不是因为你有多爱对方。如果你真的爱对方,你也会想着——放过彼此吧。人就活一辈子,这么天天吵架,吵几十年,有什么意义呢?

很多时候,你和任何人的分开——都不是因为不爱了,而是因为气场不和。在一起就是天天吵架。没办法啊。就是气场不和。

如果你们气场不和,在一起天天吵架,还能天天吵架在一起几十年一辈子——那你们真是找不到更好的生活方式了。你就适合吵架。也是一种超脱。你们相爱,就是为民除害啊。

1 条评论:

  1. 我跟我妈也差不多,不开口说话怎么都行,一说话就是抬杠大赛,输了就哭闹不止。既当爹又当妈,相当于爹不是爹,娘不是娘。生活不能自理又离不开人。欺软怕硬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