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2

中产家庭的养育必然失败

一个孩子是没办法教育的。一个孩子他就是大爷。

中产阶级所有教育子女的理念都是错的。他们最关键的问题是自己太穷,而不是孩子没本事。因为他们太穷,所以他们只能生一两个孩子,而生一两个孩子,你根本无法教育。

为什么?

因为孩子也知道,你只有一两个孩子。我再不听话,你能拿我怎么样?我再不好好学习,你不养我吗?我再怎么吃喝嫖赌抽,你不管我吗?

很多人都低估了孩子的智商了。人类的小孩是很聪明的。你只生一个孩子,这个晚上一定疯狂地哭闹,第一他不想让你休息,不想让你要第二个孩子,第二,他要占有你全部的爱和资源。而且你只有一个孩子——你怎么跟他谈判呢?你能扔掉他吗?你能不管吗?他其实心里很清楚,无论他做什么,你都会管。

所以他不听你的,你一点办法都没有。

但是如果你有3个孩子,他们很可能就不怎么哭了,如果你有5个孩子,你放心,都很听话。

尤其是老来得子的那种独生子,你怎么教育,孩子肯定都不是东西,家里越有钱越不是东西。

为什么?你本来就只有一个孩子,你还老来得子,你敢打吗?你敢教育吗?他听你的吗?他知道你生不了了,他绝对不会好好干的。不信你去看李双江的孩子,他60岁才老来得子,又是独生子,10几岁就跑出去轮奸人,他不怕,为什么?因为他知道他爸会拼命保护他。

小孩是非常聪明的。

他一旦知道你不能有其他孩子了,他一旦知道他是你唯一的孩子,你再怎么教育都没用了。因为你无法跟他谈判了——因为你没有筹码。

这个就像公司一样——三人成众。两个人就不叫公司,3个人就可以。如果你只有1个员工,那这个员工就是大爷,他想干啥干啥,想不干就不干,因为你只有一个员工,他会想我走了就没人给你干活了,你不敢把我怎么样。

所以,哪个老板会把公司的希望放在一个员工身上呢?至少要2个员工,而且越多越好,最好1万个,只要有1个人干出来就可以,而且1万个员工,至少有10个人才,其他人没有任何和你讨价还价的权力,不行就滚。

你的选择越多——你的底气越足。

养一个孩子——还不如不养。

所以中产教育孩子最大的问题不是学习问题,也不是学区房的问题——而是中产太穷了,他们只养得起一两个孩子。而他们的孩子也知道自己的父母太穷了,只能生一两个孩子。所以你再怎么教育,再怎么买学区房都没用,更何况中产的基因本来就不好。

有钱人家、运动员、歌手这些的,家里基因好,有天赋,一两个孩子赌一赌,还是可以的。

普通人家一两个孩子,根本没法搞。

你5个孩子,不用教育,直接告诉他们,谁听话谁吃好的,谁考上985家里给谁200万,其他人一分钱没有。谁离家出走,不要回来,家里正好孩子多,我们好好培养剩下的孩子,你就别回来了。立马就都好好学习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