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6

体格会塑造人格

货拉拉事件,当时我注意到的第一个信息,是死者车某某,身高只有一米五。
我刚上初中的时候一米五出头,也就是一般人身高,然后成年状态以一米五的身高七八十斤体重面对社会,是我所想象不到的。人群中的压迫感,进入电梯里面被高大男性压制的窒息感和恐惧,我也是体会不到的。
男性身材矮小不一定不能打,但是普却信,问题就还好。而一米五的瘦小女人,战斗力也必定非常差。这样的女性面对社会环境的敏感,恐惧,紧张,很多时候是必然的。
然后敏感、恐惧、紧张塑造了人格。因为矮小,弱鸡,所以更会表现得张牙舞爪,性格刁蛮凶恶。这个在车某某身上也有一定体现。生活中大家其实注意观测一下也会感觉到,高而胖的女孩子,大部分情况下会比矮瘦的女孩子性格温柔随和好相处很多,因为女性发育早叠加她自己成人后习惯与男性目光平视,没有感受到男性个体的压迫感,那么只要没有过实际被侵犯经历,是没有理由和必要对外界敏感和恐惧的。而对于矮子,她出门就在无时无刻感受恐惧,进电梯就在被霸凌。
她会幻想自己完全没有搏斗能力,会被伴侣狠狠欺负,容易被家暴,会被强暴,会被先奸后杀。当然这一切并未发生,所以这种恐惧积攒的戾气,就会倾倒到对其善良友好体贴的人身上。对同事大喊大叫,对男朋友乱发脾气。弱小个体把她对野蛮的恐惧,变成对文明的碰瓷。最严重的后果,就是车某某这个下场了。虽然司机很倒霉,但还是车某某更悲哀一点。
包括很多被害妄想的网络打拳行为,极端化的杀男仇男言论,我自己的感觉就是,弱小的女矮子对社会充满了被害妄想的恐惧,从而有大量的释放需求。我总觉得屏幕后的她们身高一般低于155,出门感觉压迫感十足。
最后结论是什么呢?男网友们,在不认识的情况下,尽量对矮小女人敬而远之吧。她们更大概率敏感,神经质,被害妄想,脾气恶劣,难以相处。她矮又不是我们的责任,而你非要包容矮女人可能有的这一系列缺点,那我不由得怀疑,你炼铜,或者你就图她弱小,打算家暴。
同样,疯狂转发"女孩,出门请带刀",捅出租车司机,暴力殴打司机等等事件,这样的恐惧和神经质它是怎么形成的,大家也好这样理解一下。你对她可能确实很可怕,那你离她远点呗。
当然不是全是这样,但是如果面对陌生人,这样看没有什么问题。
车某某如果一米七140斤,肯定不会跳车了。你的女友一米七140斤,要无理取闹要打你要交工资要高额彩礼要各种折腾你概率绝对远小于一米五八十斤的女友。健壮的体魄,最容易提升个人自信了。
不找矮子,彩礼啊房子加名啊孩子跟谁姓啊这些问题遇到的概率都小多了。因为一个习惯于平视异性眼睛的女人,非要压你一头的欲望大概率没有那么高,对生活的变态控制欲也大概率没有那么强。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