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3

梦想

梦想是人们拿来安慰自己的谎言——现在一无是处,以后总会好起来的。
人们永远喜欢励志。就像看电影,把自己幻想成主人公,享受主角光环带来的快感。现实已经如此残酷,每天过得那么辛苦,连梦都不让做,日子还怎么过?
你觉得我观点愤世嫉俗,那现在就可以略过这条,回到你的梦幻生活中去。
前提是你能一直无忧无虑生活下去。

如果你看历史就会发现,中国历史中绝大部分"白手起家"的皇帝,没哪个生下来就想要称王。
有些是失业找不到工作,有些是吃不上饭快饿死了,还有些就想混个官当当。
朱元璋为混饭去当和尚。朋友写信叫他参加义军,他拒绝了,直到有人告密害他,才无可奈何加入。就这么一个乞丐成了皇帝。相信他20岁时,做梦也梦不到这个结局。

现在很多的年轻人,觉得自己很了不起,这个不屑于做,那个没前途,默默无闻却抱怨社会不公,没给他出人头地的机会。
你碰到这样的人,当他滔滔不绝地讲着他的远大梦想或是雄心壮志,你就尽量离远点。
在我看来,梦想毫无意义的,你需要的是一个目标。

梦想和目标的区别在哪里?在于做。
梦想,是你的欲望;目标,是你要达成的结果。
我相信真爱,相信有个人在等待着我——这叫梦想;隔壁的王氏好可爱,我打算明天约她出来吃饭——这叫目标。
你人生很迷茫,不知道该怎么做抉择,就别想这么多,找件你想做、力所能及的事先做起来。当你在做的时候,你就能明白很多事情。
忘掉你的梦想,远离那些高声谈论梦想的人,为自己制定可行的目标,实践中关注每一个细节,反复训练,反复尝试,最终就会达成你想要的结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