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不懂事混不好

大部分人,为什么在社会上没有人愿意提携他?为什么领导不喜欢他?为什么牛逼的人不愿意带他?不管是不愿意带他创业,不愿意带他当合伙人,也不愿意娶他。其实就是因为他不懂事。
 
有哪些事情是低情商的表现?
 
01,分不清你在和谁说话,分不清彼此的实力和地位。
 
和领导说话,没大没小。和有钱人说话,和跟穷人说话一样。对富人的要求,和对穷人的要求一样。但是自己又没有什么实际价值可以提供给富人。
 
02,分不清谁是主角,谁是配角。总想把话题往自己身上引。
 
任何一个聚会,任何一个演讲,都是有主角有配角的。哪怕是竞标,也是有主标有陪标的。但是低情商的人总喜欢当主角,喜欢把话题随时往自己身上引,其实别人不关心他。
 
03,喜欢让富人先对他付出。这是穷人思维的典型特征。
 
我打工,我要老板先给我10万月薪,我才愿意努力工作。而不是我努力工作,老板才会给我10万月薪。我年薪10万,找到一个年薪100万的男人,得他主动追求我,呵护我,我才愿意跟他在一起。而不是我先主动一点,释放一些主动的信号和给他一些稳定的预期。
 
04,没有钱,还喜欢讲自己的人生小故事。
 
人生小故事这种东西,是位置更高的人的专属权利。位置更低的人,更穷的那个人,如果对方没明确表示要听,你就不必讲。因为人家不感兴趣。让你讲,你就少讲一点,这是在给你面子。
 
05,老想要平等,来想要尊重,甚至老想要爱。这都是典型的弱者思维。
 
动不动就教育你应该如何爱一个人,如何爱员工,如何爱社会。爱你妈隔壁。我看你是脑子被驴踢了,大脑发育不完全,小脑完全不发育。智力有问题,体力也不行。
 
只要不违法,一切看实力说话。谁牛逼谁说的算。谁不牛逼谁就听着。不听就滚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