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1

中上产子女成材率最高

后代成功率最高的家庭,一般不是富豪家庭,也不是特别穷的家庭,甚至不是中产,而是中产偏上的家庭。

C罗就说过一句话,他孩子现在得到任何东西都太容易了,没有特别强的奋斗的动力,不会把自己用世界上最高标准的球员去要求自己。包括乔丹的儿子,天天跟皮蓬的前妻在搞在一起,包括詹姆斯的儿子,包括韦德的儿子——韦德的儿子甚至可能连NBA都进不了。

他们都是非常的富豪家庭了,但你说特别穷的家庭、连中产都达不到的这种家庭其实也不行。因为王老师是非常底层的家庭长大的,单亲家庭,家里很穷。我非常了解,像我这种从社会底层爬上来的人,能用10年的时间跨越好几个阶层的人是非常非常少的。因为我出生在这种家庭,我非常了解这种家庭的弊端。

这种家庭出生的孩子有个最大的问题是什么?不是我有这个问题,而是我能够感受到出生在这种家庭的社会底层,或者是中产偏下的这种家庭的孩子最大的问题是他没有安全感。

即他做任何事情他都不敢,你让他去创业,他不敢,因为他连房子都没有,他买个房子他还要贷款。贷款就算了,你父母帮你首付了一套房子,你还是要还月供。打工本来就赚不到钱,最后的影响就是整个的人生状态。

包括很多底层的家庭和社会中产往下的家庭,他孩子都会去考体制内的工作,但实际上他家里又没什么关系,就很难成功。

一般来说,我们认为中产偏上的,能够达到富裕家庭的,这样家庭的孩子是比较好的。他可以接受非常好的教育,甚至可能他孩子就是在国外长大的,比如潘玮柏是在美国长大的,王力宏是在美国长大的,奶茶妹妹是南京外国语学院高中毕业的。

这种家庭教育孩子还是要有一个奋斗的心态去面对人生,而不是像王思聪这种家庭——我相信王思聪在从小到大的成长过程中,他父亲是从来没有跟他说过要人生要奋斗的。因为他不需要奋斗,就是这样的一个状态,普通的中产也很难,因为普通中产基本上都要还房贷,压力是比较大的。

所以我们认为,一般中上层,即比较家里比较富裕,也不是富豪,但明显家里是没有任何负债,没有任何负担,同时又比较知书达理,很重视教育,对子女要求又很严格,眼界比较宽,也还是很乐于奋斗的——这种家庭的孩子一般来说是比较容易出成绩的。完全是社会底层的家庭,是很难的。富豪家庭的孩子一般来说都没有什么奋斗动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