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3

爱好越多的人越穷

消费主义不仅侵蚀人的财富,而且摧毁人的道德。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网上流行炫耀自己的爱好了。一帮人在那炫耀自己热爱旅行、热爱摄影、热爱电影、热爱徒步、热爱滑雪、热爱多肉植物、热爱宠物,希望周游世界。

妈的写作文我都没看他能写出来800字,写爱好倒是能写一篇文章出来。

每次看到这种情况,我就在想,这人是不是闲出屁来了,有这么多时间干这么多毫无想干的事情?然后这些事情明明对别人都没有任何价值,他还当做光荣去炫耀。

不仅炫耀,还要来上一句——希望找到一个灵魂伴侣,和我一起去做这些事。我看他还有一句话没好意思说,希望找到一个人花钱给我报销让我去玩。

这就是消费主义不仅侵蚀人的财富,而且摧毁人的道德。

不仅让你爱上花钱,而且让你以花钱为荣。甚至让你花钱花出优越感来了。而且还让你把自己对别人完全没价值的事情当做对别人要求的资本。这就是摧毁道德。

消费主义者没有道德可言。

当然从生意人的角度,我们喜欢这种人,这种人越多越好,因为生意人赚的就是不珍惜钱的人的钱。但是从自己的角度来说,我们不喜欢这种人,不喜欢和这样的人在一起生活,也不喜欢和这样的人合伙做生意,也不会信任这些人。

这就是财富的逻辑。别人消费,你可以去赚他的钱。但是你不要和他发生太亲密的关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