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8

哪有什么事业

大多数人是没有"事业"的,不信你去问很多人想到自己中了彩票第一时间就是想辞职出去玩,体验"自由"。

在我眼里工作这东西就是为了赚钱生存,我不工作,我就没钱交房租,就会被遣返回原籍家里蹲。而事业是一种自我内心价值的实现,我有一个超出个人经济需求的目标,我要为之努力奋斗,实现自我价值。

如果有一种职业能够让你同时满足物质和精神的需求当然很好,可是现实就是大量的职业到最后往往就是无止境的重复劳动,到最后吸引人去持续不断"工作"的动力就是不断的金钱激励。

读书时不断做作业练习,你还看得见"毕业"这个节点,但是工作时不断的重复劳动,就完全没有尽头,毕竟多数年轻人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有希望退休。

真的遇到不喜欢的工作问题从来不是主观上要不要坚持,而是先问问自己需不需要工作带来的金钱。要是家里真有几套房收租,辞职回家研究下怎么当个好房东每月收收房租做个富贵闲人当然也是个很好的选择。

只可惜多数人需要考虑的从来就只是从一种重复劳动到另一种重复劳动的转换。毕竟人生需要支付的账单只会越来越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