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5

女人的生意好不好做?

经常听到很多人说——老人、小孩和女人的钱好赚。还说男人在消费品行业的排序连狗都不如,就连宠物的消费可能都比成年男性多。

这是真的吗?

但是你知不知道——中国成千上万家服装品牌,凡是女装品牌,几乎全死了,几乎没有能上市的,反而是男装品牌,几乎全部活下来了,而且上市的非常多。比如七匹狼,劲霸男装,柒牌男装,海澜之家,全部是男装品牌,而且全部是已经做了20年30年的品牌,全部活下来了,全部上市了。

所以到底是女人的生意好做,还是男人的生意好做?

中国最大的美妆国货品牌——完美日记,年营收50多个亿,营销费用60多个亿,实际上是亏损的。你还觉得生意好做么?

男人买东西——去到商场,直接就奔着目的地去了,连商场都不带逛的,买完就走,连其他店都不带看的。女人买东西,东逛逛西逛逛,实际上一下午4个小时,只花了1000块钱,而男人买东西虽然不逛街,但是只用了10分钟就花了1000块钱。

而且女人这次买了你这个品牌——下次几乎不会再买你的品牌。因为女人总是想把所有的同类型产品都试一遍。就连买包,她也想把路易威登、爱马仕、香奈儿全部试一遍。而男人买东西,如果觉得一个东西不错,他可能直接一次买10件,或者之后10次都买这个品牌的。

而且最最关键的是——男人的东西,款式很少的。说白了90%的男装都是所谓的经典款。你知道什么叫经典款吗?经典款的意思就是,我今年卖不出去,明年我照样卖。男人的西服,20年没有任何变化。你别说把20年前的女装卖给女人了,你把去年的衣服卖给女人,女人都不愿意要。

发现问题的本质了没?

问题的本质上——如果你是消费者,你是女人,那你很开心,因为所有的商家都在巴结你——可问题是——如果你是商家呢?如果你是商家,你是想做一个巴结人的商家,还是做一个不用巴结人的商家?

所以正确的答案是——女人的消费力比男人更强,但是做女人的生意是没有前途的。

第一,女人的产品的款式太多。导致任何一个产品都无法充分的营销,产品生命周期就结束了。

第二,女人的产品库存太多。导致任何一个产品卖的不好,都可以吞噬你30%的利润,挤压成库存,就算你其他70%卖出去了,但是这30%的库存,可以把你70%的利润全部吃掉。而且明年就卖不了了。

第三,女人表面消费能力强——实际上没钱。真正赚大钱的生意——其实是超高客单价的生意——比如房子、汽车和招商加盟,也就是创业市场。一次性收你50万100万200万。你一辈子不来买都没事。一次性把你赚够了,就可以了。

所以最赚钱的自媒体生意——永远都是房产、汽车和创业自媒体。实际上也只有这几个能卖的上高价,能收的到非常多的广告。

真正赚钱的女人生意——其实是做平台,比如淘宝,或者短视频平台,或者医美行业。如果你只是在平台上卖一个女性课程,卖一个女性的消费品,你是赚不到钱的。因为女人根本没有钱。

我就这么告诉你吧——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同样是在深圳工作,同样是年薪40万,到30岁的时候,男人至少有100万存款,女人能有30万存款就不错了。女人只是对低价的产品有消费力,对高价的产品根本没有消费力。

而且女人很难赚到大钱。赚到大钱的,80%以上,要么是老爸给的钱,要么是老公给的钱,就这样,赚到大钱的,一般也就是微商这种行业,割女人韭菜的行业。女人有钱人很少的。

真正的大钱,90%以上——都在男人手里。真正创业的,大部分都是男人。真正买房买车的,就算是女人买,大部分,当然我不是说全部,要么是老爸给的钱,要么是老公给的钱。

而且女人今天喜欢买这个,明天喜欢买那个,她没有品牌忠诚度的。

然后我再告诉你——小孩的钱和老人的钱你根本赚不到。除非你是乐高积木,世界级的儿童益智玩具。否则很难赚钱。真正做孩子生意赚大钱的——就是新东方学而思,要么是迪士尼,要么是乐高。

教育培训已经没法做了。但是中国没有迪士尼和乐高。

然后我再告诉你一点——女人真正花大钱消费,一般都是旁边有一个男人买单的时候她才会花大钱消费。比如去迪士尼,如果没有男人,她大概率玩一天回家了。只有有男人在去花钱,她才舍得去住迪士尼的酒店。为什么?因为不用她花钱。

我告诉你们——你们绝大多数人对商业的理解都是错的——做生意——要抓男人。不是抓女人。因为女人真正花大钱,几乎都是旁边有男人。

我跟你谈恋爱,带你去吃一个一顿客单价1500的饭,你敢吃。如果没有人跟你谈恋爱,我他妈就想问问——有几个女人自己会花1500去吃一顿饭?几乎没有。不能说完全没有。很少很少。

最典型的就是酒吧和夜店——里面都是女销售,都是公主陪酒,妹子很多——但是我问题——酒吧和夜店是谁在掏钱。是他妈的男人在掏钱。

赚女人的钱——本质上其实是赚男人的钱。因为你必须要做到让男人泡妞的时候想带这个女人去你们店里消费,你才能赚到钱。

女人是没有消费力的。女人的消费力仅限于低客单价的消费品,而且没有品牌忠诚度,而且款式太多,库存太高,根本没法做。全世界没有一个品牌是做女人生意赚到大钱的。

微软是做的女人生意吗?谁在买正版微软的操作系统?阿里巴巴是做的女人生意吗?阿里巴巴收的是商家的流量费,压根不是做的女人生意——做的是创业者的生意——做的是卖家的生意——卖家90%都是男的,或者是夫妻,也是男的做主的。

我告诉你——就连薇娅的公司,老板都是她老公。董事长、财务和供应链,全是他老公在管。直播带货赚的是什么钱?不是女人的钱——赚的是品牌方的钱。返佣和坑位费。女人哪来的钱给你返佣和坑位费。

到底是谁在给你钱?

很多人不懂。尤其是没赚过钱的人,张口闭口就是女人的钱好赚,小孩的钱好赚,老人的钱好赚。女人有个屁的钱啊。小孩有个屁的钱啊。老人有个屁的钱啊。你去看看老人除了被骗买理财的时候肯花钱,老人平常敢花钱吗?他人生都是存量了,他得留钱养老啊。他敢花钱吗?

小孩有个几把蛋的钱啊?脑子秀逗了都。

我就这么告诉你——我们认识全国最大的大学校园媒体的老板,便宜的要死,除了考研考公和电影广告,还有办手机卡的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几乎没人进去打广告,广告费便宜的要死要死的你知道吗?那都是我们朋友做的公司,全国最大的大学校园媒体。

没钱。小孩和大学生都没钱。

大学生他妈的一个月5000生活费就不低了,一般就是两三千。两三千能消费个毛线啊。

小孩子的东西——如果家长不掏钱,他有钱吗?小孩有钱吗?

我告诉你——我就没见过做女人生意能做到中国前100富豪的。一个都没有。做生意一定要做男人的生意。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