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6

放弃的哲学

人生越往后走越是放弃的哲学。

多少人半生努力,被撺掇做了不该做的事,一把付诸东流;再看看那些激流勇退的人,在恰当节点适当放弃机会,坚守一段时间一条主线,收放自如。

此事依托于三个关键点:1.你个人的价值体系;2.你对自己的定位;3.你对人性中种种bug的自我克服。

特拎得清。

最近两个月来找我合作的也超多……听起来每一个我都能做,且绝壁能做好,拒绝的时候心都在滴血。但事实上我真的都能接得住吗?

每个人一天只有24小时,能并线进行的事情不可能太多,尤其同时起步,做多必失。

如果价值体系不清晰,你会每天"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什么"的感觉,每天忙忙碌碌,却并不得劲儿,似乎什么都不能满意,一天比一天失落。

对自己定位不够清晰,你会对自己长短板比较模糊,于是很难放弃那部分不该自己赚的钱,结果消耗了自己本应积攒的势能,把命做短。

最后,克服人性的bug:不贪,不懒,不赖赖逼逼别人,管好你自己,过好自己的人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