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7

女权祸害社会

女权主义是民族发展的公敌。

为什么现在结婚率低,离婚率高,生育率低?核心原因是在婚姻上,男性的义务一直在增加,权利没有增加,女性的权利一直在增加,义务没有增加。

1,婚姻的经济学问题

当然要说为什么结婚率低,离婚率高,生育率低。原因各种各样,可以写一篇10万字的学术论文——但是写学术论文没有任何意义——因为这根本不是学术问题,而是常识,而是利益问题,而是政治问题,而是权利问题。

你当然可以说房价高是避孕药,这个没问题。

那反过来说,以前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大房子么?你要知道在农业社会,大部分人都是所谓的佃农,其实说白了除了地主大部分人也没什么房子,或者房子条件很差。上两代人住平房、泥肧房,每天早上还要起床倒马桶。而马桶只能小便,大便只能去外面的简易厕所。就这样,人家照样过了一辈子,还有很多孩子。

所以房价是一个问题——但不是核心问题。

你可以说是因为教育压力——所以国家把整个K12课外辅导行业取消了。中产的内卷化的教育竞赛,加重了全社会的养育成本,养活了上千万的K12从业者,富裕了无数的投资人,却并没有给国家增加实际上的科技和经济转化率,但却是整个社会在承担成本。

就好像马云利用杠杆通过蚂蚁金服给全社会房贷,风险是整个金融系统在承担,钱却是他一个人在赚。教育培训、国内贷款国外买资产的王健林,本质上都是这个路子。就是把风险转移给全社会,钱他们赚。所以这种模式都被叫停了。

医美行业也是这个路子。通过制造颜值焦虑,让无数的底层民众去贷款消费整形,实际对社会生产力没有任何用处,却让全社会承担成本。中国算是一种神权国家,是不能任由这种行业的资本疯狂扩张的。因为中国是为了共产党服务的国家。

K12从业者是不是人民?是。但是只有几百万上千万从业者。医美从业者是不是人民?是。但是只有几百万从业者。

那为什么外卖员要上保险——中国有大几百万外卖员,还有上千万的出租车司机和网约车司机,还有上千万的家政从业者,当然还有在这几个行业之间不断流动的保安、工厂工作人员、卡车司机、饭店服务员。

从经济学角度来讲——一个行业之所以能够存在,是因为降低了整个社会做这件事的总成本。一个企业之所以能够存在,是因为降低了整个行业做这件事的总成本。一个婚姻制度之所以能够存在——也是因为降低了整个社会做这件事的总成本。

当你自己去做一件事的时候,你需要花600块钱,加6个小时,获得了一个超差的体验,而且所有的成本无法均摊。你要知道——一个本来就在长江边上的店,他的成本是可以和其他顾客一起均摊的。这就是专业性降低社会总成本的典型。也是一个行业,一个企业,一个制度能够长期维持的前提。那就是降低了社会总成本。

2,女权主义在东亚极大的提高了全社会的婚姻成本

女权主义发迹于欧州,兴盛于欧美,然后传到东亚。但令人诡异的是——欧美的生育率其实远远的比东亚国家高。全世界生育率最低的国家和地区是——韩国、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新加坡、日本和中国大陆。几乎全部是东亚国家和地区,以及大中华文化圈的文化体系。

这是一件十分诡异的事情。美国的女权也很兴盛——但是美国的生育率比中国高得多。

核心原因在于——美国的女权,不是管男人要彩礼,要房子,要车子,要礼物的女权,也就是,欧美国家的女权主义,基本上没有增加男性在婚姻或者生育上的实际义务——其实也有增加,主要体现在离婚的时候,所以欧美国家现在年轻人结婚率也低,如果不签婚前协议,很多美国中产离婚的时候男人是要破产的,很多流浪汉以前其实都是体面的白领中产,因为离婚直接就破产了。

但是总的来说,在生育层面本身,欧美的女权并没有实际上增加太多男性的义务,也没有增加自己太多的权利——虽然也有增加,主要是工资、产假、育儿等的权利。但欧美没有让男人给彩礼、加名字、买车子、送礼物的女权。

中国女权的特点是——全部是增加女性权利,降低男性权利,把成本转移的一种女权主义。一种精致的利己主义女权。

在这个过程中,女人要彩礼,房子要加名字,没事要带我旅游,过节要送我礼物,然后工资卡要给我管。和国外比,权利很大,和古代比,权利增多——但请注意——没有任何义务上的增加。

以上所有权利的增加,都是建立在——女人不用工作,不用买房,甚至不用干活,就连干家务都是欺负女性。然后你还要给我钱去整形美容。然后离婚了你还要分我钱。和古代比——除了生孩子这个义务被保留下来了,其他义务全部消失了——而且诡异的是——就连生孩子的义务很多人都认为是欺负女性了。或者干脆只生一个。

也就是东亚国家的所谓女性——其实提高的是女性的生育价值的溢价权。这才是东亚国家的女权的本质。用这个生育价值的溢价权,去增加自己其他所有的权利,并且不增加任何义务。

3,只增加权利,不增加义务,婚姻就会崩溃

在古代,一个女人只要同意嫁给一个男人,这个男人也是要给彩礼的。不仅给彩礼,而且要养家养老婆孩子,当然因为大部分家庭的经济原因——女性也必须参与劳动——否则劳动产出不足以养活全家。

也就是男人一直都有养家的义务——但女人有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义务。

但是现在的很多女性,尤其是新一代的女性网络话语权被大多数所谓的捞女、名媛和整容女把持后,她们的婚姻观是——

你不仅要给彩礼,还要加名字,还要带我旅游,还要给我送礼物,然后工资卡上交,然后还要给我钱去整形美容。然后你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甚至我想去哪个城市定居,你一个男人也要跟我一起去。然后我也不用做家务,不用带孩子,不用给家里花钱,我赚的钱都是我自己的,你赚的钱也都是我的。

而资本家们和网红门发现——女人是最好骗的——于是疯狂地通过电影电视剧和网络语言对女性进行PUA。

本来她就是个普通人,结果现在全部以公主的标准,以电视剧女主角的标准要求婚姻——这生育率能不低吗?结婚率能不低吗?离婚率能不高吗?

因为电视剧没告诉她们——一切都是有成本的啊。你想过公主的生活,却没有公主的老爸,这个成本转嫁给谁呢?要么转嫁给你老爸——就像西班牙留学的那个魔法猪猪女那样,要么转移给你老公,要么转移给国家——可问题是,你对国家并没有任何贡献啊。

请问——魔法猪猪女给国家纳税一分钱了么?她给国家创造一个就业岗位了么?

没有。她除了考上一个大专,学习不好,然后让月薪1万3的父亲每个月给自己1万生活费去留学,她对整个人类、国家和其他人,没有任何贡献。但是她却觉得一切都是自己应得的。

这样的人非常多。而且因为虚荣心和攀比心,已经成了燎原之势。

4,女性不仅仅是家庭的合伙人,而且是国家的合伙人

但是如果一个文化总是在教育你的合伙人——你得多要钱,少尽义务——这个文化一定是错误的文化。现在这个文化就是国内的女权主义氛围。本质上是打着人权的幌子干预中国的发展。

当全社会都在努力发展经济,都在努力赚钱,而有一帮人,因为看了电视剧,因为看了电影,因为看了几个女网红说的PUA话术,然后不停的在家里传播我有权利,我没义务,在国家里传播——你不如我这样像公主一样生活就是你的失败的时候。整个文化都会跑偏。

因为这个成本一定会转移,会转嫁,会转嫁给别人,转嫁给全社会。

当然这不是说中国的女人都有问题——我们不会像那些女权主义的话术说中国的男人配不上中国的女人。这只是一小部分人——却在深刻的影响未来的年轻人的价值观。尤其是当短视频兴起以后,大量的没有什么文化甚至别有用心的人掌握了话语权,正在深刻影响文化进程。

5,真正的权利来自于对社会做出的贡献

打仗的时候你不去,研发芯片的时候你不去,搞火箭的时候你不去,创造不了就业,每个月打工1万块,却总想拿到每个月10万的权利。这不是女权——这是蛊惑人心。

而有意思的是——这帮人还真的有不少通过当捞女和所谓的假名媛拿到了一个月10万。甚至写假东西,骗人,编造,到处找金主找泡友找凯子,拿到了10万,还出来炫耀自己开的玛莎拉蒂和法拉利。

那你让那些老老实实工作、踏踏实实生活的女生怎么想?你让那些有责任心的女生怎么想?

错误的示范——带来的不是自由,而是混乱。

我们应该尊重女性,保障女性的工作权利和生育权利,保障一个职位和收入是和这个人的社会贡献是匹配的,而不是她找了个男朋友,所以开上了法拉利,然后出来炫耀告诉别的女生——这样才是对的,你们这些认认真真干活的都是傻子。

所谓公平,不过是尽量抹平不同的人从出生起就有的家庭差距,给大家尽量平等的竞争起点。所谓的正义——不过是让那些真真正正为了家庭、为了国家、为了社会做贡献的人不寒心。而不是让那些因为资本和人脉纽带就轻松上位、然后向全社会炫耀的人获得高收入。

这本质上也是反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