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2

文/江南愤青心

很多人都来问我怎么做投资,我先问的第一句话往往是准备一年亏多少钱。回答有各种,大部分是说没多少钱,所以才想投资发财,也亏不起。我就基本上让他们别想着投资了。
投资是有钱有闲的人干的事情,核心是因为投资失败率很高很高,不确定性极强,如果真能一投一个准,我靠,你早就超越马云了。事实上,过去轰轰烈烈的投资热潮里,成功率应该不到千分之一。大部分都是打个酱油,凑个热闹而已。所以,如果不做好亏的准备,就别凑热闹挤进来了。我们自己其实胜率也很低,大概也就一百个成一两个的概率,只是因为赔率高,所以一两个的收益可以覆盖损失,也就是说投我们投过的项目,只投一个死的概率是百分之百。没有一定的基数是不可能有概率的。
最后,我想说的还是投资更多是认识世界的一个手段和方式,他的成本就是亏损,天下没有必定赚钱而不用亏损的东西,所以如果一个人做不好亏损的准备的人,本质就是想不劳而获,这种人缺乏基本的认知和格局,你可以不用跟他多扯,一定没有什么机会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